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消费破万亿 春节期间接待人数超四亿人次

    春节期间旅游已经成为了人们一种过年的方式,从数据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去旅游的人数比增长71.4%,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中国银联就公布春节消费数据,今年春节消费破万亿元啦!再次刷新纪录!

    春节消费刷新纪录
    春节消费刷新纪录

    2019年春节假期正式结束了,大家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春节的假期中,你去旅游了吗?从旅游数据获悉,在春节期间全国接待人数超四亿人次!与此同时,今年春节消费破万亿元啦!可见人们的水平提高不少。

    中国银联2月11日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放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不仅国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而且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赴中国体验年味。

    “今年春节消费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一是老百姓更舍得花钱,不论是孝敬老人、奖励晚辈还是犒劳自己,交易都有显著增长;二是文化娱乐和旅游消费增长迅速,成为今年过年的消费亮点。”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说。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文化和旅游部指出,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传统民俗和民间文化吸引力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