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 这几个路段易堵车要注意!

    春节的假期马上就要到了,想必大家都做好自己的春节计划了吧?大多数人都已经踏上回家过天的路途中了,而且开车回家的人也是不少的,所以车主们都想知道春节假期的高速免不免费,一般来说在一些节假日高速是会免费的,所以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

    春节高速堵车吗
    春节高速堵车吗

    首先大家要知道这高速在四个节日中是免费的,首先就是春节了,还有国庆节、劳动节、清明节。不过并不是每种车辆都免费的,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但是超过了7座以上的车是不能享受免费的福利的。

    春节高速免费

    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预计春节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17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大年三十、初五、初六路网交通压力最大。

    春节高速免费吗
    春节高速免费吗

    交通部门提示,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春节期间,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仍将较为突出。所以这些路段也是会堵车的,大家想要经过这些路段的话要错开高峰期或者绕道行驶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