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哪几天有三倍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标准一览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了,我们都知道春节是一个阖家欢乐的日子,所以好多外出打工的朋友们都会回家过年的。但是有些岗位要员工在春节期间值班的,那么,春节加班哪几天有三倍工资呢?

    春节加班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

    算一算,还有几天的时间就到春节了,是不是很兴奋呢?因为在春节又可以迎来七天小长假了,但是大家都知道有些企业是需要员工加班的,工资方面是许多人关心的。2019年春节加班哪几天有三倍工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标准一览。

    三倍工资:2019年2月5号(初一)、2月6号(初二)、2月7号(初三)是法定节假日,在这三天加班是三倍工资。两倍工资:2月4日(除夕),初四至初六(2月8日到2月10日)是公休日或者公休日调休,在这四天加班是两倍工资。具体算法: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公休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春节加班费计算方法

    法定节假日是300%,双休日是200%。春节期间,按规定有三天法定节假日,所以在这三天时间里加班的,就要支付三倍工资。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没有三倍工资。按照规定,除夕只能算调休而非法定节假日。虽然除夕放假,但与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相比,除夕当天的加班待遇只有双倍工资。春节7天长假中,初四至初六为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