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 学会分辨真假票不再被骗了

    近日,台州警方查获假火车票5000余张,导致人心惶惶,很多市民都表示十分的担心,害怕自己也买到了假的车票,这样就会十分麻烦了。但是,只要市民需要如何识别假火车票,这样被骗的机会也会大大减少了!

    假火车票怎么分辨
    假火车票怎么分辨

    假火车票祸害人间,这是很多市民都想要铲除的,对我们市民影响十分大的,而且有时候因为一张假火车票会损失很大。不过,市民可以学会如何识别假火车票,以后买票也会有用了!

    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耿一达介绍,在辨别真假票时需要注意,车票的左上角有一串编码,是由一位英文字母和六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右下角有一个二维码,通过用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可以获取车票的车次及其他信息。

    耿一达说:“真火车票的印刷质量比较高,油墨字迹清晰且不易掉色,弯折车票时,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公安部门集中组织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强化车站阵地防控,异地用警、交叉打击,清理整治站区叫票倒票活动。

    此外,沈阳铁路公安部门还通过加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数据分析研判,实行循迹追踪,打点掏窝,全面围剿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互联网巡查,对有涉嫌倒票活动的软件、贴吧、论坛、QQ群、微信群等,及时协调地方公安机关处置,对倒票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沈阳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对旅途造成不便,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与警方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