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旅拍遭监禁 游客出国旅游应杜绝这类行为

    出国旅游,一定少不了拍照留念,但是近期一对夫妇前往泰国旅拍遭监禁,这又是为什么呢?旅拍和旅游拍照留念有什么样的区别?广大的中国游客要注意了,游客出国旅游应杜绝这类行为,否则你要遭遇大麻烦的,因为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风险。

    持旅游签证在泰国旅拍违法
    持旅游签证在泰国旅拍违法

    据报道知悉,3名中国游客在“旅游”清迈期间,被泰方抓捕并进行监禁,原因是“旅拍”。什么是旅拍?顾名思义,就是旅行拍摄的意思,从字面上看,这种行为似乎没有毛病,而且也有旅拍婚纱照的消费项目,但为什么3名游客在泰国旅拍遭监禁?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据泰方清迈移民局透露,三名游客泰国旅拍遭监禁,他们分别包括一名摄影师和一对新人,他们前往泰国旅游,并且办理了旅游签证,但实际上,他们是到泰国旅拍的,而不是旅游。并非任何国家及地方都允许旅拍婚纱照,很多国家都有这风险。

    新人在泰国旅拍被捕
    新人在泰国旅拍被捕

    泰方认为,3名中国游客根本没有在泰国工作的资格,但却有明确的分工和商业交易,因此,3人泰国旅拍遭监禁。泰方对3人提出控诉称,外国人在未获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工作;获得暂时居留权的外国人,在没有获得许可的前提下受聘务工或从业。

    接下来,他们面临的不仅是监禁,还会面临罚款乃至驱逐出境。所以游客出国旅游应杜绝这类行为,这在很多国家都是触犯法律的高风险行为,持旅游签证入境,就应该是来旅游的,若是为他人拍摄婚纱照进行牟利,这就属于非法打工,情节严重的,很有可能很难再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