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企业年金领取条件与方式

    其实说起来职业年金,很多人都不会知道是什么的,毕竟我们有时候也很少去了解到这方面的消息。但是根据消息得知,在2018年的时候职业年金有了最新的改变,那么2019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职业年金是什么
    职业年金是什么

    所有的市民都需要知道啦,职业年金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只是一种补充性的养老保障制度,也是一项单位的福利制度,所以我们都可以去领取的,至于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我们来看看领取条件方式!

    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包括职工因病、因伤达到社保部门规定的提前退休条件的,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出境定居的,可以根据本人要求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的,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职工因病(残)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可以将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或分期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