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购票捡漏攻略 这些公路防拥堵指南出炉了

    如今临近春节了,这个时候好多人最关心的就是火车票问题了,毕竟春节火车票是非常抢手的,而且有些地区还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然而现在,火车购票捡漏攻略出来了,乘客需要注意这几个重要的时间点,说不定就有票了!

    火车站售票提前多少天
    火车站售票提前多少天

    一转眼,一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完了,现在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火车票问题了,毕竟在在外辛苦打拼了一年,大家都会回家跟父母团圆的。但是如今,根据火车购票捡漏攻略显示,这些公路防拥堵指南出炉了,各位需要注意一下。

    今年春节放假的第一天是2月4日大年三十,按照火车票捡漏的规律,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今天(21日)也是捡漏购买年三十车票的好机会。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据统计,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每个停靠车站都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没售完的车票,会在开车前一天将余票再次出售。另外,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从8:00到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公路防拥堵指南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跟往年差不多,全国天气气候条件对公路出行影响不大。今年2月4日到2月10日,也就是除夕到正月初六,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春节假期公路出行高峰集中在下午16时到17时和中午两个时间段。受到集中返程的影响,2月10日到11日的16时到17时将出现流量和拥堵高峰。如果您选择自驾回家,尽量避开这一时间段。

    另外,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通常是各大中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的局部公路路段。春运期间最繁忙的收费站将主要集中在出行需求较大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预计上海市朱桥服务区,无锡市新桥服务区等可能出现大流量情况。此外,各大中城市机场、火车站、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服务区可能成为易拥堵区域。您可以提前规划好防拥堵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