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 鼻舒堂产品夸大宣传多名患者被骗

    患有鼻炎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很难受呢?其实说起来鼻炎,现在市面上有着很多治疗鼻炎的偏方,但是你会相信吗?你看,近日新闻曝光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鼻舒堂产品不可相信了,患者需要小心!

    鼻舒堂的药管用吗
    鼻舒堂的药管用吗

    鼻舒堂一直以来都是可以免费体验一次的,可以让患者感受到鼻舒堂的服务态度以及质量,所以很多患者都愿意去尝试。但是现在鼻舒堂鼻炎神药为消毒产品,法院已经对鼻舒堂进行罚款赔偿了,也有患者已经被骗了!

    办理该案的宣城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高军告诉记者,2016年底,有群众反映自己买了鼻舒堂的产品,结果钱花了不少,效果却没有说得好,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

    2017年上半年,宣城市检察院对鼻舒堂的产品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鼻舒堂总公司系淄博一证经贸有限公司,并不具备药品经营资格。但在其公司官网“百年鼻舒堂”上多处出现“药、药膏、患者、疗程、治疗”等词语,并称其经营的产品可以治疗各种鼻炎。

    在宣城市,鼻舒堂的门店有三家,分别位于宣城市区、宁国市、广德县,均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我还去了其他两家门店检查,一共检查了好几次,不仅每家店说我患鼻炎的病情不同,同一家店检查两次所说的病情也不同。”高军说。

    “三步走”套住消费者

    鼻舒堂的产品售价是每盒198元,10盒为一个疗程。治疗鼻炎需要三到四个疗程,起卖就是一个疗程。然而,这些价格不菲的“神药”却没有“神功”。它们均为消毒产品。至于为何吹出来的“神药”能诓骗住消费者,高军分析说,因为套路深。

    “这些店第一步先以免费试用,吸引消费者前来尝试。第二步,他们会“诊断”出对方患有鼻炎,并发起“心理攻势”,告知其鼻炎危害大,不治疗的话会加重变成癌症。第三步,由于鼻炎容易反复发作,他们会吹嘘店内的“药品”效果,声称只要按照他们的疗程来,就可以治愈,并配合大量宣传,紧紧地抓住消费者的心理。”

    公益诉讼获法院支持

    2017年6月,宣城市检察院对鼻舒堂总公司以及其在宣城的三家门店提起公益诉讼。法院审理认为,四被告的经营范围不含药品,其应对自己经营的产品性质、功能有足够认识,其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店面装潢、宣传单、滚屏广告、店员宣传和投放电视广告、DM广告等方式对其经营的产品作用进行扩大化描述,宣传其具有治疗鼻炎的功能,足以让不特定的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对此产生误解。

    将其与药品混淆,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构成对不特定消费者的欺诈,存在着耽误患者进行正规治疗的高度可能性,四被告应立即停止虚假的及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并根据影响范围在相应的媒体上进行赔礼道歉。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规范经营行为,酌定四被告分别承担6000元至20000元赔偿金(由法院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