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运正式启动 刷脸进站且在车上可扫码点餐

    春运,这个词是自2018年底开始,大家一直在关注的话题,是每年必定会谈及的话题之一,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加上全国各个交通领域的准备,截至今天,2019春运正式启动了,乘客可刷脸进站且在车上可扫码点餐,这还仅仅是春运其中的一部分。

    据此前掌握的消息所知,2019年1月21日是2019春运的首日,也就是从今天开始,2019春运正式启动,截至2019年3月1日,春运才会结束,为期40天,一个多月的春运,初步预计,2019年全国旅客的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同比上年的春运增长了0.6%。

    春运今起正式开启
    春运今起正式开启

    其中,铁路预计发送量为4.13亿人次,同比增长8.3%;民航预计旅客发送量为7300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了12%;水运4300万人次,这次与上年是基本持平的状态。2019春运正式启动,几乎可以说是全国的海陆空都在为春运作准备,例如航空公司增加航班,以此来应对客流的增加,铁路检修一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就是为了确保动车组列车运行的安全。

    报道称,2019春运正式启动之后,沈阳北站推出了便捷换乘,这也是在进一步地方便旅客的出行,乘客们的换乘也将得到最大程度的简化,不用出站就可以轻松换乘。在拉萨火车站,还有重点旅客“绿色通道”。记者了解到,全国各个车站的配餐中心均在春运启动前做好了准备,乘客刷脸进站且在车上可扫码点餐,计划在北京始发动车组列车上推出H5页面点餐,旅客不用下载APP也能直接扫码点餐。

    全国海陆空备战2019春运
    全国海陆空备战2019春运

    今天2019春运正式启动了,山东济南铁路迎来节前的学生返乡客流高峰。另外,随着兰州站的扩建完成,今年春运也增开多趟列车,而武汉的动车段动车检修车间,是全国少数具备动车组全部检修能力的基地,现今2019春运正式启动,来自山东、湖南、江西等地的列车都陆续到这里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