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名画摸不着边钱还退不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骗局,总是能看到有人上当受骗的新闻,近日就有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可却是一步步掉进这陷阱当中的,名画摸不着边钱还退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收藏名画钱退不了
    收藏名画钱退不了

    想必喜欢收藏各种有年代感,又有价值的古董是大部分人的爱好,并且如果你收藏的物品是真的,那么肯定是价值不菲了,所以花钱买收藏品也是非常舍得的,但是如果你花了钱却没有看到你收藏的东西,该怎么办呢?

    掉进名画收藏陷阱

    近日,家住天通苑小区的梁先生通过热线联系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自己被设在通州的一家收藏品公司给“坑”了,为了讨回被骗的7万多元钱,他在寒冬中,从北京城的大北头到大东头先后奔波了10多次,仍然无果而归。

    梁先生掉进了收藏品的陷阱,所谓“公司产品”,其实是画家李先生一幅八平方尺的画。如果买,要价12万元。“我说没带那么多钱。就只好把银行卡给了他们,结果买这幅画被刷走了59800元。他们说,您放心,我们会让您赚大钱的。”

    梁先生回忆说,当时业务员告诉他,以李先生的名气,这幅画卖到40万人民币没有问题。就这样,一来二去,除了这幅画,梁先生又买了三套已经退市的第四套人民币,共花了107200元。

    那三套人民币,梁先生花了47400元,但他居然连“藏品”的影子都没见到。业务员许诺称“不用给你产品,我们直接帮你卖掉”。梁先生跟朋友聊天时才怀疑自己是否又落进了一个陷阱。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作为一个退休工人,每月退休金大约五六千元。

    以此计算,一个月左右,为购买这些收藏品,他花掉了将近两年的退休金。有记者跟随市民梁先生讨要他的收藏款,但是退钱无果,于是拨打110报警,警方干预对方和解,1月9日,梁先生终于与该公司签订退款协议书,荣盛众藏工作人员表示,1月15日之前,退还梁先生75600元。

    有律师提醒没拿到藏品不要付款,建议各位藏友遇到此类情况,不要轻易决定,不妨站在卖方的角度思考,对方为什么会把这样容易挣钱的机会白白送给你?同时,像梁先生这样,签订许诺高价出售的合同条款可能是无效的,这其中的风险爱好收藏者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