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 但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所以许多人都会回家过年的。如今好多人都在计划自己开车回家的,那么,今年春节高速是否免费呢?据了解,2019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的。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到来了,这个时候许多外出打工的人都纷纷回家过年了。但是现在,对于有车一族的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高速免费一事了。据悉,2019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的,但这些事项需要注意,我们来看看!

    2019年春节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自2月4号的0时至2月10号的24时止,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春节行驶高速注意事项

    1、不要超速行驶:我国高速一般规定,速度最高不能超过120公里/小时,最低不能低于60公里/小时,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间就超速行驶,也不要太低速度,如果你是新手,按照规定实习期内更不能独自上高速。

    2、看路标,提前进入出口匝道:高速行车如果错过了出口,绝对不能倒车或者急刹车找路,最好到下一个出口到收费站后重新上高速往回走,不然很可能出现重大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3、不要随意停车:千万不要在高速路随意停车,尽量选择到服务区停车处理事情,如果有特殊情况,停车后迅速到靠边,打双闪,放置危险警示牌,乘客在护栏外,处理完事情尽快开车上高速。

    4、不要近距离跟车:高速规定车速在100公里时,每小时跟车距离不要低于100米,但春运期间车多车速可能会比较慢,距离都很达到,所以更要十分注意,确保不要出现追尾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