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向春运是什么意思 反向春运反映消费新趋势?

    我们离2019年的春运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不过最近有一个词倒是很新颖,而且出现频率也很高,那就是“反向春运”。反向春运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据报道介绍得知,反向春运反映消费新趋势?这又怎么理解呢?一起来看看。

    所谓的反向春运,指的其实是现在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过去都是子女们,在春运期间,过年之前,匆匆忙忙赶着回家和家人过年,吃年夜饭,但是现在呢,很多家里的老人、父母都开始从乡下坐车去到子女们所在的城市,就是为了和孩子们一起过年,这就是反向春运。

    反向春运现象凸显
    反向春运现象凸显

    现在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开始抢购回家的火车票,但与此相反的是,不少人的老家亲戚来到大城市过年,这就是“反向春运”。现在都知道反向春运是什么意思了吧?业内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反向春运反映消费新趋势?这又怎么解释?

    据报道称,多家售票网站数据显示,今年的“反向春运”现象比较明显,国内热门的目的地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就在除夕前一个星期,这些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迅速,而且“四老一小”的旅客订单很受欢迎。

    反向春运新消费形态
    反向春运新消费形态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家里的老人和亲戚们都开始提前从老家去到游子聚集的大城市过年了,甚至有些地方的机票价格比高铁票价还要便宜。因为我们知道,春节不管是机票还是高铁、火车、大巴票,预订绝对是高峰期,但这时候,前往北上广等目的地的票价就会低很多,可见反向春运不仅是一个重要的经济现象,它还是一种更新的、更有现代意义的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