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200元托运费860元 昂贵托运费合理吗?

    乘坐飞机出行是非常快速的一种方式,并且现在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热门城市的机票也是很抢手的,当然我们出远门肯定会携带行李,很多时候携带的行李超重的话才需要托运,但是近日却有人买机票200元托运费86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购买廉价机票
    购买廉价机票

    去往不同的目的地机票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因为乘坐飞机出行,其价格会比其他的交通工具的价格要贵一些,所以大家也想买到便宜的机票,但是便宜机票背后的套路你知道吗?这机票200元托运费860元,昂贵托运费合理吗?

    托运费860元引质疑

    其实这机票200元托运费860元的事件中当事人是一名学生,他的行程是从呼和浩特到乌海,是从网上买的一张打折的某航班机票,费用仅仅200元左右。可是原本对于这个机票的价格,小伙还觉得挺满意。可是到了机场之后行李一称重,不到一百斤的行李托运费竟然要收860元。

    当然听到这个价格后就不淡定了,但是也只能无奈办理了托运。小伙认为虽然机票的钱是便宜了,但是这个托运的价格却太高了。对于天津航班的这个价格,机场的一些其他旅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位阿姨介绍道,自己和老伴是从乌海到呼和浩特的。两个人的机票钱才不过300块钱,但是几件行李的托运价格却达到了700元。“里面的东西都不值700元钱,”她也觉得托运费有点太高。

    行李托运收费贵
    行李托运收费贵

    对此,该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公司从2018年10月28日开始就变成低成本的航空了。所有低于四折的机票,都已经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名额了。关于这方面的相关公告,旅客都是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面查询到的。“一切收费都是合乎标准的,望旅客理解。”

    至于昂贵托运费合理吗??机票200元托运费860元,从规则合理性上讲,未必站不住脚。所谓廉价航空,其基本经营模式就是通过尽可能严格有效的成本控制,来提供大量便宜的机票。控制成本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尽可能快地周转,一是扩大收费服务的比重。而行李托运显然是扩大收费服务的重头戏,无论境内境外,这其实已经成为廉价航空的通用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