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第一波减税 哪些企业能真正享受优惠政策?

    其实,对于个税消息,我们都知道现在是市民最关心的一点了,毕竟现在个税能够减少,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的。如今2019第一波减税优惠来了,据悉增值税税率下调望两会期间公布。

    减税政策出台
    减税政策出台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最喜欢的就是收到减税通知的,因为每一年减少纳税,收入也会增多了,这是好事的。所以2019第一波减税出炉,备受关注,但是哪些企业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呢?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政策实施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第一财经记者分析发现,企业所得税标准税率为25%,而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实行20%的优惠税率。要想享受上述会议所得税优惠的企业必须是小型微利企业,而小型微利企业认定标准首要条件是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然后符合年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三大指标数值的限制。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明确了限制类产业和淘汰类产业,可作为小型微利企业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的参考。

    首先,企业想要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指标已经明确,300万元以内才能享受相应的优惠。具体分为两种情形:第一种是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其所得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是5%。第二种是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300万元,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是10%。

    其次,企业还需要满足从业人数的要求,一般包括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目前这一人数规模限制指标还有待财税部门出台。不过此前多次所得税优惠政策标准提高时基本维持从业人数限制条件,即工业企业的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他企业的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最后,企业仍需要满足资产总额限制条件,这项条件同样没有明确,待财税部门未来明确。

    根据以前的资产总额限制金额,工业企业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因此,企业只有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满足年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内,相应的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范围内,才能真正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税负至少减轻一半。

    增值税免税新条件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增值税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种。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可以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一般为3%。想要增值税免税优惠,企业首先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其次只需要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纳税30万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