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第一波减税出台 怎样才能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绝大部分都是要向国家缴税的,至于缴纳多少税,这还要看国家的相关规定怎么安排,不过2019第一波减税出台了,这意味着,从今年起,或将有企业或个人能够减少部分税收,或是得以享受增值税免税,但要怎样才能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呢?

    首波减税政策出台了
    首波减税政策出台了

    据报道称,2019年1月9日,我国2019第一波减税出台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这次的减税对象不仅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还有增值税小规模的纳税人。比如说小微企业,如果它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百万元,那么它的所得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是5%。

    如果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300万元,那么将会按照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是10%。2019第一波减税出台,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政策规定要求也会分为不同情形。据悉,减税政策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资源税等地方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种,2019年元旦已经开始实施该项政策。

    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
    增值税免税优惠政策

    自2019第一波减税政策出台并实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前都将有效。需要注意的是,企业所得税的增值税免税优惠是具备条件要求的,怎样才能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按照新规定要求,企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起征点月销售额由3万提高至10万。

    但问题又来了,怎样才算是小规模纳税人?据悉,增值税的纳税对象有两种,分别是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种,而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他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必须是在50万及以下的情况,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则需超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