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运怎么抢票最快 这些方式抢票成功率更高

    离2019年春节越来越近啦!现在就要进入1月中旬了。然而,春运火车票也正式开售了,大家都抢到回家的车票了吗?据了解,今年的客流量比去年增加了,有些朋友还没抢到车票,所以,想问一下2019春运怎么抢票最快呢?有什么抢票攻略呢?

    春运抢票攻略
    春运抢票攻略

    1月份月底就进入春运高峰期了,许多人踏上回家的路途,陪家人过后。2019年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启售票模式。现在大家都在忙着抢票,但是,这么多人抢票,究竟怎么才能抢票比别人快呢?你知道2019春运怎么抢票最快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第一、是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广东和浙江、上海、北京等热门地区旅客可以选择在腊月二十四之前或腊月二十七之后返乡。

    第二、用好自动刷新功能(提前更新好软件)。如果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不要着急,在新版12306软件的售票界面里,有一个“自动刷新”功能。选了自动刷新后,会自动刷新页面,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以及时间。

    第三、注意“捡漏”时间点。所谓“捡漏”就是在票卖完之后,可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到开车前),你还会有机会捡到别人的退票,以下“捡漏”时间点要注意:车票开售后45分钟,此时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此时是退票高峰期;每天22点到23点之间一般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此时捡漏。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开车前一天,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第四、2019春运上线“候补购票”。据铁路部门人士透露,在2019年春运期间,12306将会上线“候补购票”这一全新抢票功能。“候补购票”是指当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其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强于抢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