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计税可二选一 可以并入综合所得计税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了,辛苦了一年的工作,这时候很多公司或者单位的员工们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年终奖能够拿多少了,特别是今年有新个税的实施,那么年终奖是怎么计税的呢?据了解年终奖计税可二选一,具体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终奖如何计税
    年终奖如何计税

    想必近日大家都在忙着个税的问题,说是房租可以抵扣个税,所以很多的人都开始忙活着注册减免个税,还有在不同的公司每年年终都会有年终奖,这是公司对于员工的一种奖励,想要知道自己的年终奖有多少,那么怎么计税是要知道的。

    年终奖怎么计税

    年终奖优惠政策给予3年过渡期,这给予纳税人一定自主筹划空间。但纳税人千万要算好账,不要误选计税方式,导致个税税负增加。1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叶霖儿在线回应网友提问时指出,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可以自行选择计税方式,请纳税人自行判断是否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并入综合所得计税。

    年终奖可并入综合所得
    年终奖可并入综合所得

    简而言之,年终奖可以并入综合所得计税,也可以适用单独计税的政策,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也请扣缴单位在发放奖金时注意把握,以便于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有税务经理指出,年终奖计税可二选一的政策其实并不新鲜,因为年终奖的政策,原本就是给予纳税人一次选择机会,可以指定年度内的一笔收入为“年终奖”,纳税人可以使用这个机会,也可以不用。

    年终奖政策允许对年度内一笔收入给予“特别处理”,为税务筹划提供了空间。除了中低收入群体,年终奖若刚好卡在重要节点上的群体,也需要避开税负增加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