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万元年终奖税后是多少 一般是月薪几倍?

    又临近年末了,不少公司的员工最期待的就是年末年终奖的发放了,这是一年当中公司给予员工的奖励,不同的人拿到的年终奖是有所不同的。要知道年终奖也是要交税的,那么,9万元年终奖税后是多少?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

    年终奖的发放如何
    年终奖的发放如何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有的还包括了旅游奖励、物质奖励等,是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奖励,也是可给可不给的一个项目。

    9万元年终奖税后如何

    据悉,按个人所得税九级累进税率表计算个人所得税,年终奖应征税为90000÷12(一年)=7500元,确定税率20%,扣除数是375。即个人所得税率=90000×20%-375=17625为征税金额。

    至于年终奖一般是月薪几倍?单位发给劳动者的年终奖一般是月薪1.1倍到2倍。年终奖额度的确定和企业当年的经营效益相关,是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扣缴义务人根据其全年经济效益和对雇员全年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情况向雇员发放的一次性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