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酸奶过期怎么办? 建议消费者这样做

    带着孩子到超市,孩子现在不喜欢买薯条或饼干,反而喜欢买酸奶了!确实,酸奶大小皆宜,比较好喝。但是,如果超市酸奶过期怎么办呢?这的确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因为酸奶过期,喝下去之后,担心影响身体健康。

    超市酸奶过期还能喝吗
    超市酸奶过期还能喝吗

    一般来说,超市对于过期酸奶是有特定处理途径的,第一是在过期之前退给厂家;第二是在过期之前卖给蛋糕店;第三是将其扔掉消灭。如果没有处理的话,那么消费者在超市买到过期酸奶,是有可能的。

    超市酸奶过期怎么处理
    超市酸奶过期怎么处理

    据小编所知,超市在进货的时候,对于食品有效期有一个明确的要求,如果距离有效期最后一日还有半年,一般都不会收货的。但是,虽然要求严格,但超市出现过期食品,也并非无可能。有新闻报道过,确实有消费者在超市买到过期酸奶。

    那么,这个时候该咋办呢?小编建议大家当面跟超市销售员及负责人对质,搞清楚事情真相,如果是故意售卖过期酸奶,那么一定要报警处理。如果证实是销售员疏忽导致忘记扔掉过期酸奶,那么超市诚心悔改的话,就可以给超市多一次机会。

    不过,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发现酸奶过期的话,一定不能喝,因为会伤害了身体。所以,平时无论在超市还是其他门店买酸奶,都要看清楚保质期,以免买到过期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