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已售票2亿张 春运没有抢到票如何捡漏?

    2019年全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这样就意味着春节也即将要来了,我们都知道,春节是中国有一个最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所以有钱没钱也要回家过年。今年的春运将在1月21日开始,但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了,到目前为止2019年春运已售票2亿张,要是没抢到火车票的怎么办呢?别急,还可以通过检漏来抢票呢!

    2019春运火车票已售出2亿张
    2019春运火车票已售出2亿张

    据悉,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

    中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铁路部门采取的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

    每年的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今年更是让旅客担心不已,因为到目前为止,2019年春运已售票2亿张,这样情况让不少旅客好比热窝上的蚂蚁,都在想其他的办法来购买到回家的车票,那么春运没有抢到票如何捡漏呢?

    其实,除了12306推出的新增候补购票功能外,你还有这样几个捡漏的机会,比如: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剩余车票。

    另外,让大家发愁的“验证码”问题也得到了较好的解决。2019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使用验证码验证的比例将控制在5%-10%之间,这样也能让用户节省出不少抢票时间。安全专家建议,不找“黄牛”代购火车票,不盲目登陆陌生网站、不下载陌生抢票软件,其中可能包含一些恶意钓鱼程序或木马病毒,一旦“中招”,就可能遭遇恶意扣费、隐私泄露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