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支付宝收费新规 商家收款服务费率上调

    随着移动支付进入我们的消费生活,现在大家几乎出门都不携带现金了,只要有手机就可以搞定了,支付宝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支付软件之一了,不过随着2018年度账单的出现,这2019年支付宝收费新规也要来了,具体是什么呢?

    支付宝新规是什么
    支付宝新规是什么

    支付宝原本只用于网上购物的支付,但是渐渐地已经充斥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了,随着支付宝功能的强大,想必每个人的手机上都有安装,不过在2019年支付宝收费新规中,主要针对商家的一个新规要知道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新规

    据了解2019年支付宝收费新规主要就是为商家设立的,规定出台之后,商家的收款服务费率就要从原本的0.55%上调到0.6%了,从2月份开始,这新规就要实行了。虽然服务费上调到0.6%,但是从大局考虑商家并不会损失,因为很多商家都是开通花呗收付款功能,结合支付宝的红包活动之后,商家才是最终的盈利者。

    支付宝商家服务费
    支付宝商家服务费

    其实对于支付宝的这一次调整,倒不如说是之前的协议已经到期,商家向支付宝缴纳服务费的规定实在2016年开始实施,当时是为了优惠商家,而结束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如果按照时间上计算,商家的优惠活动造就已经结束,而介于考虑商家的利益,加上支付宝红包活动带来的效益,所以支付宝将此项新规延迟至2019年2月1日。这一次的新规调整仅仅针对商家用户,普通用户不受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