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返程火车票将开抢 返程高峰要注意!

    随着2022年春运的到来,不少人都已经返乡过年了,每年的春运都是少不了人流量的,现在春节返程火车票将开抢,需要出行的旅客要看好时间买票的。还有,返程高峰要注意!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春节返程高峰
    春节返程高峰

    疫情期间,大家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尤其是各地区的防疫政策要了解,因为受疫情影响,近期各地对返乡人员也都提出了更严格的防疫要求。上海提出,非必要不离沪,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北京的话,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春节返程火车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春运已经开启将近一周。交通运输部此前的预测显示,今年春运总体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节后出行相对集中”等特点。现在,春节返程火车票将开抢了,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22日,大年初五(2月5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1月23日,大年初六(2月6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起,可以购买2月15日(元宵节)车票;2月11日起,可购买2月25日即春运最后一日的火车票。根据往年经验,大年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前后将出现返程高峰。疫情期间,旅客可在出行前及时关注最新相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