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香港春节放假几天 香港过年有哪些习俗

    说到春节,这是中国自古以来,最重要的的传统节日之一,然而在春节小长假到来之际,不少人都在计划到香港旅游过年,所以都要提前了解一下香港过年相关信息,2019年香港春节放假几天呢?香港过年有哪些习俗呢?一起来看看。

    在香港怎么过春节的
    在香港怎么过春节的

    由于香港地域因素和历史因素,春节放假的时间也是跟内地有所不同的,然而2019香港春节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放假,就是从新历2月5号到2月7号放假,一共有3天假期!到香港过春节肯定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氛,那么大家知道香港过年有哪些习俗呢?

    香港人过年的习俗有很多,到了初一的凌晨,更多的人会去黄大仙庙上头柱香,祈望信赖一年的好意头,近年更多了游客前往,所以年三十的晚上,大家都很忙。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公司单位都会准备一个装小吃的盒子,这里叫“全盒”。全盒很多格子,通常把瓜子放在中间一格,其他放当地出名的嘉顿利是糖。

    按香港人的习惯,先吃瓜子好,因为抓瓜子的动作为“抓银子”,寓意新的一年里增财添富。然后就是给红包,红包叫利是。只要是结了婚的,就要给没结婚的,20元,100元随意。当然20元还是主流,最主要是讨个好意头,钱多少不是重点。

    初三的香港一般有两件事,第一,去车公庙祈福。车公是宋朝一位大元帅,曾平定华南一场叛乱。南宋末年,宋帝昺南下避难,车大元帅一直护驾到香港,并驻守西贡。後来获道教奉为神明,并立庙供奉。其实每年农历年初二是车公诞,但一般会在初三去参拜祈福,转一转车公像旁边的铜制风车,祈求好运到来。第二,初三的赛马,赛马是香具特色的春节习俗,取义“一马当先”,所以每年大年初三是新年赛马日,马场的入场率都是平时的几倍,人们兴致勃勃地挑马下注,就为图个好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