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票APP的潜规则 默认付费加速不少用户中招

    春运期间抢票是不可避免的,现在网络发展快速,各种抢票APP也是层出不穷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想要提前买到回家的车票,但是因为抢票的人多,往往一些热门的地点会一票难求,所以在春运的时候很多人就会下载一些抢票APP进行抢票,但是抢票APP的潜规则你不得不妨。

    抢票APP怎么样
    抢票APP怎么样

    为了扩大抢票的机率,大家抢票都会同时在很多的网站进行,能够抢到票才是大家最关注的,但是往往就会忽略了这抢票APP的潜规则,像是一些付费抢票是很常见的了,还有购买加速包之类的抢票也不少,就有默认付费加速不少用户中招。

    抢票软件涉收费陷阱

    目前,抢票软件依然是许多人在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的选择。但是有记者下载了15款具有抢票功能的APP发现,用户关心的问题集中在“是否能够抢到票”与“加速包是否提示收费”上。此外,抢票几率太小、抢票规则不透明等问题也成为了抢票APP用户的吐槽点。

    抢票软件的运行原理是使用较高的带宽对可能出现余票的车次进行频繁刷新,以达到一旦放票就优先抢票的目的。虽然同样收费,但与黄牛囤积车票再高价倒卖存在本质不同,“抢票APP不是黄牛”。但对于抢票软件可能存在的信息泄露、暗藏收费陷阱等问题,仍然需要行业进行规范。

    抢票APP有陷阱
    抢票APP有陷阱

    2018年12月底,黄女士在携程APP中预订了两张2月2日由广州到阳江的火车票。但是黄女士花费18元购买加速包,到了极速,却花了钱没抢到票,在调查中发现,对于是否购买加速包,以及朋友帮忙加速、付款为加速包"提速"在抢票速度上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多数用户表示“并不了解”。

    这抢票APP的潜规则,有记者下载了在华为应用市场中排名靠前的15款具有抢票功能的APP,如同程、去哪儿、智行火车票等。上述APP的用户评论显示,用户对抢票APP最为不满的地方除“购买加速包也抢不到票”外,最多的当属“抢票时默认使用付费加速包”。

    一般而言,抢票功能主要针对没有余票的车次,普通用户对车票充足的车次并没有主观支付费用抢票的需要,但不少APP无论余票充足与否,均默认提供了付费抢票服务,让不少用户中招。内部的不提醒大家今年春运期间,12306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

    该功能可以在旅客遇到无票时,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按候补顺序兑现车票。而这第三方抢票APP是否合规,还未明确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