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国六排放标准暂缓实施

    如今,我国对汽车排放标准非常严格,而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有两年了。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不断传出。之前有消息称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2019年1月1日,现在已经是1月7日了,国六标准怎么还没实施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国六标准车上市了吗
    国六标准车上市了吗

    国六排放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格政策,在2018年就有消息传出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定在2019年1月1日,可是,到现在还没实施。据了解,现在多地宣布国六排放标准暂缓实施,现在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推迟“国六”实施。

    在国六标准的实行上,这些重点区域自然也将成为首批试点城市,此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发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指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市)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但近日蜀锦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地区将在2019年1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A阶段”意见征求稿已经被驳回,轻型燃油车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将延缓到2020年1月1日,深圳原定于2018年12月31日落地的轻型燃油车国六排放标准也将推迟至2019年7月1日。虽然其他重点区域城市暂未表态,但从北京、深圳的实际情况来看,其他城市的实行时间想必也不会太早。

    政策推迟源于国六车少?

    记者从广州、深圳等地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并不多。“政策已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拿到购车指标的消费者大部分还是会买国五车型,因为国五比国六的优惠幅度大。”

    深圳一家广汽本田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告诉NBD汽车,相比于国五车型,店内的国六车型不仅在价格上要贵5000-8000元,并且现车较少,预计下一批国六车型要等到今年6月份。

    但并不是每个汽车品牌都对国六车持观望状态,NBD汽车在走访市场中发现,有的汽车品牌几乎已将旗下车型全部更新为国六车。“目前在售的大部分车型都有国六版,其中A级全系都符合国六标准,国五车还有一小部分,但明年不会再推国五车型了。”深圳一家奔驰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告诉NBD汽车。

    在深圳确定延迟执行国六排放标准之前,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曾向深圳市政府递交了关于申请给予深圳市机动车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的请示文件(以下简称《文件》)。

    《文件》提到,截至2018年11月底,经国家工信部备案的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有554个,相当于国五车型的12%左右。此外,有26个品牌可以在今年1月1日前完成国五车型到国六车型的切换,但无法保证正常供应。《文件》建议深圳市将机动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时间推迟至2019年7月1日,以给多方提供足够的过渡期完成行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