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7月新规来了 下个月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

    时间过的真快,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了,而明天就进入了下半年了。而在7月份有什么新规实施呢?关于2020年7月新规来了,据说事关口罩、汽车等。其中,在7月1日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了,同时,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

    铁路暑期运输开启
    铁路暑期运输开启

    不知不觉即将就要进入7月份了,也就是说2020过去一半了。随着进入7月份,也有一批新规随之而来。关于2020年7月新规来了,在实施的新规中,关系到“医食住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是与你有关的。

    公职人员玩忽职守将被政务处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7月1日起施行。统一设定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6种政务处分。篡改、伪造本人档案资料,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等行为都将受处分。

    “国六”正式落地。2020年5月14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公告指出,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如: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货物列车6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

    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2019年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呼吸防护标准GB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2020年7月1日实施。标准规定了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的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检测方法和标识。

    在新标准中,过滤元件级别根据对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水平分为KN100、KN95和KN90,对于0.075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分别达到99.97%、95%和90%,防护等级与过滤效率越高的防尘口罩安全性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