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1月7日起开收离境税 出境征收约合人民币64元

    旅游爱好者肯定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的,特别是元旦过后,春节假期的到来是有不少人出门旅游的,其中日本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了,近日有消息称日本1月7日起开收离境税,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日本旅游怎么样
    日本旅游怎么样

    每年去日本旅游的人不少,在欣赏不同景色的同时,不同的文化也是值得大家体验的,不过去往不同的国家,需要了解的东西肯定是要清楚的,例如去泰国要办理落地签什么的,现在离开日本也要交税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本离境税

    2018年4月,日本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该法案规定,2019年1月7日起,日本将对包括日本人在内的所有出境人员每人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4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

    通俗的名字就是离境税,根据法案规定,日本此次增收的“离境税”将会附加在机票或是船票等之上。也就是说,相关费用将会在作为“税费”附加在相关的日本离境的机票费用中,游客无需另行支付相关费用。

    日本离境税多少
    日本离境税多少

    其实日本之所以要征收离境税,主要就是为了完善旅游等相关基础设施。相关数据显示,日本每年有超过4000万人出境,粗粗计算“离境税”或将为日本带来约400亿元的税收。除了日本之外,目前全球也有不少国家和地区也会征收不同类型的“离境税”。所以这日本1月7日起开收离境税了,大家以后还想去日本旅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