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附属医院使用劣药 被罚8万余元劣药已经被下架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会认为医院用药是最安全的,因为医院里面有严格的审核检查。但是近日,附属医院使用劣药了,这不是在祸害着患者吗?其实,为什么医院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呢?这是不是为力所谓的利益呢?

    劣药对人体有危害吗
    劣药对人体有危害吗

    如今附属医院使用劣药事件引发广大患者关注,很多人都对这家医院作出了严厉的指责。根据消息得知,现在医院使用劣药“肠泰合剂”被罚款8万余元了,目前“肠泰合剂”已经被下架处理了!

    根据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劣药“肠泰合剂”,违反《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6697.6元,处药品货值金额(26697.6元)二倍的罚款53395.2元,罚没款共计80092.8元。

    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周凯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该局确实查处了此案。据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名医务人员称,“肠泰合剂”是中成药,为非处方药,主要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神疲懒言,体倦无力,食少腹胀,大便稀溏,价格便宜,但需求量比较大。不过,其查询发现,目前这款药已在门诊、住院部等处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