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附属医院使用劣药 被罚款8万余元并下架

    在当今的社会上,好多人都会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打针拿药吃的,而且医院的药是有安全保障的,通过严格的审核检查清楚才给患者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劣药,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医院使用劣药被下架
    医院使用劣药被下架

    对于大家来说,好多人都会认为医院用药是非常安全的,然而现在,有附属医院使用劣药,此事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据了解,医院是使用劣药“肠泰合剂”,所以被罚款8万余元并下架。

    1月3日,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我省最大的综合三甲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因使用劣药“肠泰合剂”,被罚款8万余元。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主动履行处罚。

    该院知情人士称,“肠泰合剂”是中成药,且为非处方药,主要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体倦无力、食少腹胀,价格便宜,但需求量比较大。目前,在该院已无法查询到该药记录,已在门诊、住院部等处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