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落地 微商代购竟用抽象艺术画来卖货

    电商离我们很近,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每天都被包围在各式各样的行业之中,近日电商法落地了,新规的实施令电商行业各大平台也相对更为规范地经营,可是微商代购竟用抽象艺术画来卖货,妄想着能够躲避新规法律,代购手绘图躲新规实在滑稽得很!

    电商法正式落地实施
    电商法正式落地实施

    电商法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自2019年1月1日元旦节正式落地实施,这项新规不仅对微商代购有了法律规定,淘宝等电商平台、OTA平台、共享租赁行业也在其中。电商法落地众生相出现了,有些微商代购趁机涨价,也有的选择暂停业务保持观望态度,也有些微商代购竟用抽象艺术画来卖货。

    微商和代购本是两种不同的新型销售模式,微商是专注于微信平台的销售商、代理商等等,而代购说白了就是帮他人从海外购买进口商品的人群,也可以从国内携带商品到国外给别人,只是微商代购在电商法落地前始终游离在法规之外,消费者也常因购买到劣质产品、假冒商品而采取投诉手段,但维权往往不易,现在微商代购也被纳入电子商务经营者范围,以后消费者将有法可依。

    跨境电商有法可依
    跨境电商有法可依

    就在电商法落地没两天的时间里,微商代购手绘图躲新规,他们纷纷化身“灵魂画手”,在朋友圈内采用英文或者是抽象艺术画的方式来销售产品,没想到吧?微商代购竟用抽象艺术画来卖货,这么做就是为了想要躲避监管和新规政策。

    由此可见,电商法落地实施对于这些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微商代购竟用抽象艺术画来卖货,这样的另类营销方式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其脑洞之大,但不论如何,新电商法实施后,许多商家、微商、代购的违法成本将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