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 春节在皇宫里过年还能买买买

    在现代,还能像古代一样在宫里过年?这对于现今时代的我们来说,绝对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今年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了,不仅如此,春节在皇宫里过年还能买买买,可购商品的范围绝不仅限于和“故宫”相关的文创产品,还有许多新奇物品哦!

    故宫还原清代场景
    故宫还原清代场景

    据近日报道了解到,由于故宫还原清代场景,因此今年的春节,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这也是北京故宫博物院首次最大限度的复原,这个作为明清两大朝代的皇宫,不但是我国的5A级旅游景区,更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里还曾居住过24位皇帝,妃子就更是数不胜数了。

    现今,这个曾住过24位皇帝的故宫要还原清代过大年时候的场景了,今年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而我们也将是有史以来第一届能在宫里过年的普通人。故宫首次复原消失了将近200年的“天灯”和“万寿灯”,这是清代早中期过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前前后后一共动用了8000多人,终于,当年康乾盛世的过年景象得以重现。

    故宫过大年还能买买买
    故宫过大年还能买买买

    当然,作为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不仅能到处参观到皇帝当年的过年景象,春节在皇宫里过年还能买买买,各类特色美食、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饰玉器、文创产品、非遗工艺品等,与“过大年”相关的文创产品就有近百种,有关贺岁礼盒、纸品书签、帽饰丝巾、茶器水具、靠垫挂饰、香氛香蜡、手机配饰等等都可购买,作为纪念品也是很不错的。

    据介绍了解到,这次普通人能在宫里过年不仅得益于故宫对清代场景的复原,也得益于即将开幕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展览的开幕时间确定为2019年1月6日,截止于2019年4月7日闭幕,为期3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