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实施 售假山寨等问题将有法可依

    从昨天开始,从事电商行业的朋友,在朋友圈中刷爆了正式施行的电子商务法,表明即日起电商法实施落地,自此以后,电商行业内的所有售假山寨等问题将有法可依,另外,从事代购、微商、淘宝的经营者也要被规范管理。

    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广受国内乃至世界消费者的青睐,但在发展期间,关于电商售前、售中、售后等系列问题还存在缺陷,经常成为消费者的投诉焦点,更关键的问题是,消费者维权难的问题始终是个症结,不过现如今,2019年的新电商法实施了,电商售假山寨等问题将有法可依!

    据报道称,电子商务法自2018年8月31日正式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包括个人在内的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行为给予规范的电商法实施,从事微商、代购的人也被纳入管理范围,作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他们也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且依法纳税,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也应当遵守进出口监督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

    假冒伪劣产品有法可依
    假冒伪劣产品有法可依

    不得不说,这一新规实施对于代购、微商从业者还是有影响的,一些代购、微商已经暂停了他们的销售业务,保持观望态度,而一些代购从业者则认为,电商法实施对自己是利好消息。不仅如此,以后在网上购物,如果商家删除、隐匿中差评,并且刷好评炒信的话,那么商家和平台都将面临罚款。

    2019年1月1日实施的电子商务法中,不仅对电商平台给予了规范,一些OTA电商机构的捆绑搭售套路、大数据杀熟,也将被规范管理,电子商务经营者对于押金的退还如果处理不及时,电商法也是有处罚规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B2C平台优势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