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没文化的料理 美食家放言应该让火锅消失你同意吗

    爱吃火锅的吃货们,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感觉要火烧眉毛了?火锅截至今天已有相当悠久的历史,发展至今更是走出了国门,面向世界饮食文化,可是近日,一个最没文化的料理的名号却落在了火锅的头上,美食家放言应该让火锅消失你同意吗?

    火锅是最没有文化的料理?
    火锅是最没有文化的料理?

    火锅是中国的独创美食之一,从战国时期开始就已经有了火锅,一直到清朝时代,火锅不但在民间深受欢迎,而且也成了宫廷里边非常著名的一道菜。火锅现吃现烫,油而不腻,发展至今分别有鸳鸯锅,麻辣清淡等等不同口味,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更是成了至冬之佳品。

    火锅的吃法有很多种,人们爱怎么吃就怎么吃,但如今却被批是最没文化的料理?近日,在某综艺节目当中,美食家蔡澜的一句话掀起了一场“火锅保卫战”,因为这位美食家放言应该让火锅消失,对于这样的说法,你同意吗?

    美食家想让火锅消失!
    美食家想让火锅消失!

    在该综艺节目中,美食家蔡澜被问及“如果说你们有一个特权,可以让全世界内的一道菜消失,会让什么菜消失?”对此,蔡澜回应表示,如果可以让一道菜消失,我看就让火锅消失吧。“火锅是一种最没有文化的料理方式,你什么都(放进去),东西切好了就扔进去,那有什么好吃呢?”

    美食大师批火锅是最没文化的料理,引发广大网友争议,大家都在为“火锅能不能消失”“有没有文化”而吵得不可开交。美食家放言应该让火锅消失你同意吗?不少网友表示,坚决不同意!更有技术派的网友怼回去说,“火锅表面上看起来是不怎么高深,但是制作火锅的关键在于汤底,好的汤底将影响火锅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