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影票房再创记录 2018总票房突破600亿

    很多人都喜欢看电影,而且每到有自己感兴趣的电影或者是有自己喜欢的明星,那肯定是在电影上映之后到电影院观看的,还有在一些节假日看电影的人数也比较多,在2018年就有中国电影票房再创记录了,具体是多少呢?

    全国电影票房怎么样
    全国电影票房怎么样

    好看的电影有很多,也有不少电影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再创记录,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不同的电影也获取了不同的票房,有些电影上映第一天就突破几亿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有哪些电影吧!

    电影票房再创记录

    截至12月30日,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元。票房前五名中,国产电影占据四席;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中,有六部为国产电影。2018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和《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其中除《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外,其余四部均为国产影片。

    电影票房突破600亿
    电影票房突破600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三部国产影片票房突破30亿大关,《红海行动》36.5亿、《唐人街探案2》34.0亿、《我不是药神》31.0亿,包揽了年度TOP10的前三甲,更是2011年以来的头一回。2018年票房冠军《红海行动》延续了2017年国产主旋律电影《战狼2》夺冠的传统。

    2018年共有501部电影上映,其中国产电影381部(包括中国与其他国家合拍与两岸三地制作电影),引进外国电影120部。国产影片票房贡献超6成,8部过十亿,2018年9月20日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深化电影发行放映机制改革。所以有一大波政策利好,2019年电影票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