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法通过 购买这5类车可以免税

    对于购车者而言,车辆购置税是在购置了规定车辆的情况下,应税单位和个人需要缴纳的一种税,近日车辆购置税法通过了,新税法规定,凡是购买这5类车可以免税,也就不需要再缴纳车辆购置税了,那么这次的车辆购置税又是多少呢?

    车辆购置税法公布
    车辆购置税法公布

    根据报道了解到,2018年12月29日,新车辆购置税法通过,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自此车辆购置税法公布,此外,该车辆购置税法规定征收税率为百分之十,但也有享受免税的车辆,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这5类车可以免税,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一种是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以及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

    以上这些都是属于免征收车辆购置税的,由此可见,大部分车辆都需要征收购置税,而车辆购置税的范围不仅包括汽车,还包括新能源电动车、摩托车,以及农用运输车、挂车。据悉,车辆购置税法通过后,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