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毒花生榨油被抓 花生油检出中黄曲霉素严重超标

    花生油等食用油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家里都是必备的,几乎每天做菜时都需要用到,人们的饮食生活也几乎离不开这些,但是在一些黑心作坊里,连花生油都被动了手脚,近日一男子因用毒花生榨油被抓,他所产出的花生油检出中黄曲霉素严重超标。

    黑心作坊毒花生榨油
    黑心作坊毒花生榨油

    据报道显示,油坊主齐某,自今年开始,他便与另一名油坊店主周某以极低的价格收购劣质的花生,或是一些已经霉变的花生,用于榨油,直到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民警对其开展突击调查时,发现花生竟已长了很长的毛,味道极其难闻。

    在警方对齐某和周某两家油坊所产的花生油进行抽样送检后,还有300公斤的花生油没有销售出去,便被警方当场查封,结果经检测显示,这些花生油检出中黄曲霉素严重超标,这是一种对人的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严重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的有害物质,对此,两人因用毒花生榨油被抓。

    花生油检出有害物质
    花生油检出有害物质

    在审讯中,问及为何要用毒花生榨油进行销售,齐某和周某对此表示,如果用好花生就不挣钱了,反正别人也不知道他是用什么花生榨的油。为牟取暴利,使用劣质霉变花生榨油,导致作坊花生油检出中黄曲霉素严重超标,令人细思极恐,对于花生油的购买还是要多加慎重,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的花生油也被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