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押金人数超千万 退押金问题如何解决?

    共享单车应该对于大部分人来讲都不陌生了,因为在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很多共享单车的身影,虽然说这共享经济的发展,大家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但是并不是什么共享的商品都受欢迎的,就连之前非常热门的ofo共享单车,现在也面临退押金的问题,那么ofo退押金人数超千万,押金还退得回来吗?

    ofo退押金问题
    ofo退押金问题

    其实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也方便了不少人的出行的,但是骑行是要押金的,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押金有不同,但是曾经火爆的ofo共享单车遇到了麻烦,那就是在不同的城市中出现了“单车坟场”,用户还要面对押金退不回的问题。

    ofo退押金怎么退

    在共享单车风靡的初期,ofo推出的是绑定芝麻信用分免押金的政策,这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但是大约是从2017年起,小黄车不再免押金,而是收取每人99元、199元不等的押金。乘车人预付的押金,实质是企业为了避免其损害共享单车而预设的保证金。按照传统意义上对押金的理解,每次用户结束单车使用并完成结算后,当次租赁合同关系即告终止,运营主体即应依约对押金进行退还。

    ofo退押金怎么样
    ofo退押金怎么样

    不过近日这ofo退押金人数超千万,用户想找到一辆可骑行的小黄车越来越难,这押金问题如何解决?按照常理分析,ofo押金难退无外乎两个原因。往好处想,其押金确实专款专用且处于封存状况,但是如此大规模的退还押金,意味着公司损失巨大,出于抢救公司考虑暂时不退。而往坏处想,那就是这笔押金已经被挪用,ofo无钱可退。

    但不论是担心“挤兑”还是确实无钱可还,ofo公司其实都已经涉嫌违法。有的用户很感慨,自己并不在乎那199元,真正在意的是自己的钱“消失”的不明不白。但是这退押金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