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押金陷困局 超千万名用户等退押金

    2017年下半年众多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倒下了,同时,出现押金难退这个问题。这不,现在ofo退押金陷困局,甚至还出动了国家交通部督促退押金进展。据了解,现在已经超过1300万用户排队申请退押金,看来,用户的押金要等一段时间才能退回。

    交通部督促ofo加快退押金
    交通部督促ofo加快退押金

    最近,关于ofo退押难这事,闹得满城皆知!而共享汽车也是出现了难退押金的情况。因为退押金难,交通部出手,督促ofo加快退押进度。现在ofo退押金陷困局,用户想要拿回押金还要漫长的等待。目前,ofo创始人戴威已经被列入老赖名单了。

    连日来,在位于北京中关村的ofo总部办公楼下,前来退押金的用户排起了长龙,最多的时候规模达到上千人。这事已经引起交通运输部的关注,昨天(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对此作出了回应。

    ofo退押金人数超千万人
    ofo退押金人数超千万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对于ofo小黄车退押难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已会同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分析研判和磋商,将督促ofo小黄车公司加快线上退押速度,保持押金存退渠道通畅。

    截至目前,超过1300万ofo用户排队申请退押金,后续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用户们除了漫长的等待之外,理论上也可以诉诸法律,但目前无论是诉讼还是仲裁,甚至企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要想顺利拿回押金均存在不小的障碍。

    “您当前已排到第13165660位。”12月24日上午,湖南一位ofo用户在申请退押金时得知,目前在ofo申请退还押金的人数已超过1300万,且人数仍在进一步增加。根据ofo“按照顺序依次退款”的规则,这意味着,想拿回押金的大批用户将面临漫长的等待。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ofo便曝出退押金难的问题,但一度被ofo否认,与此同时,ofo采取了多次单方面拉长押金退还时间等措施,以“稳住”用户。但进入12月下旬,接连而至的坏消息,使得ofo用户纷纷选择退押金,发生挤兑潮。

    戴威被列入“老赖”名单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12月4日,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和公司实际控制人戴威已被海淀法院执行“限制消费令”。

    根据该消费令,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戴威和公司一起被限制高消费行为,具体包括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和高铁,不得在星级宾馆、高尔夫等场合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以及租赁高档写字楼办公,也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须车辆以及旅游、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