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不知道怎么理赔 汽车保险看完这些你就清楚了!

    买了车的人士当然要购买汽车保险了,不同的保险对于爱车是有不同的保障的,但是对于新手车主来说,很多时候买保险不知道怎么理赔,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的话,明知道保险是可以理赔的,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保险理赔
    汽车保险理赔

    购买车险是很有必要的,汽车保险有不少,当然大家是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进行购买的,不过对于汽车保险了解怎么购买之后,这汽车的保险理赔方面也是要了解的,理赔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买保险理赔

    首先我们购买汽车保险就是为了在行驶的过程中能有所保障,及时发生了意外,自己所购买的保险能够发挥作用。其实汽车保险的理赔过程是要经过你提出申请,然后再立案勘察的。之后就是审核证明和资料,核定保险责任,最终履行理赔义务了。消费者在出险之后要记得主动报案,提供需要的证明。

    汽车保险怎么买
    汽车保险怎么买

    所以这买保险怎么理赔知道了吗?还有关于汽车保险上,肯定是要清楚可以报销的项目的,例如你购买的车损险,但是在车子不小心刮蹭一下,这个是不能理赔的,要在有严重的事下故才可以,但是你购买了划痕险就不同了,这个是可以理赔的。不过理赔有时间上的限制,也就是索赔时效上在指定时间内申请,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权力,险种不同,时效也是不同的。

    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出险时,要及时报案保留证据、到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就医、保险的事故赔偿合同要仔细阅读、购买保险的时候要知道保险的赔偿范围等等,开车出行一定要以安全为主,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