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岭特大套路贷 借1500元还款20多万元

    说到套路贷,想必在电视新闻上经常见到报道,但是大家对于套路贷了解多少呢?老实告诉大家,套路贷的危害真的很大,在还款上可能让你倾家荡产。你看,一宗温岭特大套路贷被查获了,案例中的受害人只借1500元还款20多万元!

    套路贷被判敲诈勒索罪
    套路贷被判敲诈勒索罪

    据悉,温岭的小林,由于刚毕业,所以经常会遇到手头紧张的时候,在2月份的时候,他在手机上发现一条网上小额贷款的小广告,就按照广告上的提示,通过提供微信朋友圈及手机通讯录方式,向网贷公司借款1500元,扣除费用到手才只有1100元,结果到期无力还款,网贷公司推荐他办理其他网贷,这样反复借贷后,截至3月16日,林某累计网贷家数达60余家,本息8万余元,实际已支付给网贷公司2万余元,但是虚高的借条已经达20余万元,并且还遭受了一系列的暴力催收。

    最终小林去公安局报案了,警方经过侦查,在省公安厅和台州市公安局的协调指挥下,抓获了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246人,摧毁了以吴某、饶某为首的特大“4.26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刑事拘留213人。

    温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4.26套路贷系列案之一的12人犯敲诈勒索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审判。涂某等12人受犯罪集团的聘用和指派,共同参与非法网络放贷,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对多人采取滋扰、威胁等方法,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法院判决:涂某等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4年2个月至3年不等的刑期。

    通过以上的案例,大家想必也已经对套路贷的危害基本了解清楚了,大家在贷款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网上的一些小广告,其实都是骗人的。提醒一下大家,所谓的“套路贷”属于违法诈骗犯罪行为,要是遇到这类型的诈骗行为,一定要懂得去报警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