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已开售 市民可尝试这四个方式购买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到来了,相信好多人都会在春运提前购买好回家的车票,毕竟热门地区的车票是特别抢手的。然而现在,2019年春运火车票已开售了,你有购买到回家的车票吗?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相信大家都知道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了,因此好多外出打工的人都会回家跟家人一起团圆的。但是如果春节要回家的话,一定要提前购买好车票。现在,春运火车票已开售了,市民可尝试这四个方式购买。

    “今年的春运是从2019年1月21号到3月1号,总共40天,比往年提前了11天。从12月23号开始就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购买春运1月21号的学生票(车票),窗口和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12月25号开始可以购买春运的车票。”车站售票值班员陈艳飞说,已经购票或者提前需要购票的旅客需要注意,购买了车票之后可以提前到车站、代售点、自动取票机取票,避免乘车当日客流比较多的时候耽误坐车。

    今年的春运春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了解,一般的高峰期会出现在小年至年三十以及年后的初六初七、十六十七。由于网络购票比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站代售点购票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提前两天,一些热门车次的热门车票很容易在网络上抢购一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前30天在12306网站、手机12306客户端及95105105电话订票提前购票。

    同时提醒大家如果在网上抢不到票可以尝试四个抢票小窍门:就是在订票后的三十分钟、开车前的十五天、开车前的四十八小时还有开车前的二十四小时可以通过网上订票看一下有没有剩余退票或者剩余的票额。同时现在的车票可以变更到站,距离开车四十八小时以前可以办理变更到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