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在网上交水电费 有哪几种交费的方式

    缴纳水电费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要面对的事情,一般在租房子的话有房东代收,但是买了房子之后自己的水电费上如何缴纳是要清楚的,现在网络发展快速,不少人都选择在网上交水电费了,那么怎么在网上交水电费是要知道的。

    微信交水电费
    微信交水电费

    水电费就是因家庭或组织单位因用水用电所支出的费用,是“水费”和“电费”的合称。在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水电的使用的,但是如果说你缴纳水电费还需要到营业大厅去,那就真的是很落后了,因为现在交水电费有很多种方式。

    网上交水电费

    首先网上交水电费,要看你是在微信还是支付宝了,这些都是可以方便交费的。支付宝可以登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选择首页的生活缴费,进去之后可以看到这里能够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下面选择电费,第一次使用的话需要绑定你家的电费卡卡号。绑定电费卡后,在充值界面会显示你家剩余的电费等信息,确认无误后,输入要充值的金额。在弹出的对话框内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充值。

    支付宝交水电费
    支付宝交水电费

    支付成功后需要等待几秒,缴费才能成功,要耐心等待。而微信的话,点击右下角“”我“”进入,然后点击钱包进入我的钱包界面,要想在微信上缴费,则微信上必须有钱,要么零钱里面有钱,要么就需要绑定银行卡。点击生活缴费进入页面,有显示水费、电费、煤气费、宽带费等,缴费之前需要先进行定位,这个功能在生活缴费的左下方,点击选择自己所在的地区。

    设置好位置以后,需要输入用户编号,就是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水电煤气费编号,输入保存即可缴纳了。值得注意的是要将自己所在的地区设置好,不能定位在其他城市,所以网上交水电费有哪几种交费的方式,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