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 探亲和旅游度假客流占比最大

    2019年1月1日元旦节临近,距离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启动日,共计还有不足10天的时间,在出行客流人群当中,就属探亲和旅游度假客流占比最大,在元旦期间出行比较集中的城市中,东部城市更为热门,并且主要以短途旅行为主。

    元旦出行高峰需注意
    元旦出行高峰需注意

    在元旦到来前,12月下旬还将经历12月24日和25日的平安夜、圣诞节,不过从客流的波动看来,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更为集中,圣诞平安夜没有明显的波动,这估计也与假期有关,到了12月28日,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就要正式启动了,到了12月31日,客流或有显著的下降。

    根据同程艺龙机票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期间,三亚、昆明、海口等冬季旅游热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有所增长,在圣诞节前后,除了在平安夜前天出现小幅上升以外,其他的并无多大波动。此外,元旦的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月1日元旦当天,到了1月2日,客流将迅速回落。

    五小时内高铁票源较紧张
    五小时内高铁票源较紧张

    元旦节前出行较为集中的城市为北上广深,还有杭州、苏州等东部城市,其中探亲和旅游度假客流占比最大,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期间,京沪线、武广高铁、京广高铁等线路将是最为忙碌的高铁线路,建议市民乘坐高铁出行,不过对于高铁车票的选择,需要提醒广大旅客,高铁车程5小时以内的线路车票比较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