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用药黑名单 国家药监局提醒这些药要慎用

    感冒咳嗽、跌打损伤都是我们生活中难以避免的小病小伤,在用药方面,只觉得是小病就不会太去在意药品的使用,日前2019用药黑名单出炉了,国家药监局提醒这些药要慎用,以后买药的时候得注意了,这份名单最好收藏好!

    最新用药黑名单出炉
    最新用药黑名单出炉

    据报道称,整个2018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发布了多次有关于药品公告的说明及使用注意事项,此番再次发布2019用药黑名单,意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往后无论是在购药还是用药方面,面对黑名单中的这些药品,请一定要慎用,它们分别有:

    特酚伪麻片、特洛伪麻胶囊、伪麻美芬滴剂、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氨酚黄那敏、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含有(非那根)异丙嗪的止咳药、尼美舒利、安痛定、注射用赖氨匹林、安乃近鼻滴、针剂,以及盐酸胺碘酮注射剂、长春胺缓释胶囊。

    这份用药黑名单要收藏
    这份用药黑名单要收藏

    除此以外,2019用药黑名单还包括哮喘药海珠喘息定片、异丙嗪、氯苯那敏、赛庚啶、苯海拉明,以及盐酸羟嗪、酮替芬、庆大霉素、藿香正气水、呋喃唑酮片、匹多莫德、保婴丹、一扫光药膏、万通筋骨片、薄荷活络膏非处方药、双黄连注射剂、丹参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

    上述这些药品只是2019用药黑名单当中的一部分,国家药监局提醒这些药要慎用,另外,参麦注射液、茵栀黄注射液、刺五加注射液、血塞通注射剂、柴胡注射剂、喜炎平注射液、天麻素注射剂、益气复脉注射剂、祖师麻注射液也同样在黑名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