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用药黑名单 用药最全盘点所有人都要收藏

    是药三分毒,相信大家都已经听说过了,但是现在有一些只要一感冒发烧就会乱吃药了,形成了一种极坏的作用。不过,近期一直以来都是药物的消息,2019用药黑名单已经出炉了,你知道吗?

    用药注意事项
    用药注意事项

    2019用药黑名单,所有的市民都需要注意一下,毕竟用药是否安全是否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这点我们都需要知道。但是现在有一些并不适合市民食用的,因为隐藏着很大的危害作用,我们来盘点一下!

    日前,公告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再评价,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伪麻美芬滴剂,儿童禁用。2018年6月,国家药监总局公告,经企业主动申请注销。含有伪麻黄碱,是神经兴奋剂的一种;含有右美沙芬,有抑制呼吸的风险。小儿氨酚烷胺颗粒,1岁以下禁用。含有金刚烷胺、咖啡因,过量服用有兴奋、胡言乱语、惊厥、心律失常等症。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儿童、孕妇慎用。2018年10月,药监局要求修改说明书,该药品存在众多不良反应,孕妇和孩子都必须谨慎对待。小儿氨酚黄那敏,儿童不推荐使用。属于复方感冒药,含有的退热成分“对乙酰氨基酚”,与退烧药同吃,容易用药过量,造成肝损伤。

    匹多莫德口服液,这个药可以说是儿科热门用药之一,很多孩子感冒之后,医生会说是免疫力低下,然后开匹多莫德口服液。其实,这个药在国外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而在这20多年里,它一直都不受欢迎。原因也很简单,从来没有任何权威研究证明,它能明确提高宝宝免疫力、帮助感冒恢复,平白无故多吃药,没有任何好处。

    除此之外,还有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含有(非那根)异丙嗪的止咳药、尼美舒利、安痛定、赖氨匹林、安乃近鼻滴、针剂、利巴韦林、庆大霉素、藿香正气水、茵栀黄注射液、茵栀黄口服液、保婴丹、一扫光药膏、肤乐霜等等。在我们自以为常的用药方式中,其实就潜藏着风险,一定要记得提醒身边人,别乱吃药品,一起做到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