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 这三大城市企业支付薪资全国最高

    应届生指的就是刚从学校里正式毕业后,走出社会寻找工作就业的学生,在我们的意识中,应届毕业生的月工资相对来说不会很高,不过近日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的数值曝光后,发现平均值还是蛮高的,然而,企业实际支付的薪资又是多少呢?这三大城市企业支付薪资全国最高!

    应届毕业生平均期望薪资多少
    应届毕业生平均期望薪资多少

    根据教育部数据统计,在我国,每年应届毕业生的人数都在不断增长,一年比一年创下新高,从2011年的660万人、2015年的749万人,再到2018年的820万人,预计明年的应届毕业生人次将高达834万人,又将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也在上升。

    2019年就要到了,那么明年的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是多少呢?据最新出炉的数据结果,2019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期望薪资高达8000元以上,为每月8431元,当然,这是应届生所期望的,但实际的平均月薪是多少呢?根据58同城发布的最新报告了解到,我国这三大城市企业支付薪资全国最高,与平均月薪期望值非常接近。

    应届毕业生月工资最高上万
    应届毕业生月工资最高上万

    报告中,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最高的城市是北京每月12992元、上海12070元和南京的9771元,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企业的实际支付薪资排名中,同样是北京、上海和南京这三大城市企业支付薪资全国最高,它们分别是北京每月11463元、上海每月10689元、南京每月8743元。

    相比之下,应届生期望的平均薪资和企业实际支付的薪资,差距甚小,而且在三大城市中,北上两地均为一线城市,但南京市在近年内也成了“新一线城市”,由此可见,这些城市的高薪职业普遍受应届毕业生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