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61天花104万 住院收据在网上疯狂转发被误读

    住院生病十分可怕,不仅仅是自己受苦,而且钱也没有了。相信大家都有留意近期的消息,因为有一张住院收据在网上引发热议,更是遭到了很多网友的疯狂转发。住院61天花104万,成为了保险人员的推销重点。

    医院天价收据
    医院天价收据

    住院一般多少钱呢?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毕竟只有医院才会知道了。但是现在住院61天花104万事件持续发酵当中,简简单单的一张纸可以摧毁了一个家庭。据悉,这张收据是真的,那么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我们来看看!

    医药费高达上百万
    医药费高达上百万

    据院方介绍,9月13日上午,67岁的刘先生(化姓)在家突然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于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老伴陪同下来到中南医院,被确诊为急性心梗、右侧冠状动脉严重堵塞。

    因心跳微弱心率很低,装上心脏起搏器也没有明显效果,无法进行介入手术,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必须尽快进行心脏冠脉搭桥术。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在征得刘先生女儿等家属同意后,医护人员通过人工心肺仪为刘先生建立起体外心肺循环。

    术后刘先生转入ICU(重症监护室),但心跳依然微弱,连续使用人工心肺仪长达9天后,生命体征才渐趋平稳。此外,由于出现多种并发症,刘先生接受了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骨科、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治疗,医院还邀请了省内相关专业的顶级专家进行会诊,目前刘先生已经恢复自主意识,病情趋于好转,但仍未能转出ICU。

    住院费已逾170万元

    “104万其实只是部分费用,刘先生从入院至今总治疗费用已超过170万元。”中南医院ICU副主任周青介绍。由于刘先生病情危重,治疗过程中使用了大量先进设备,以人工心肺仪为例,该设备可以改善心脏及其它器官的氧合血供,控制心跳骤停风险,但使用费用非常高。刘先生使用人工心肺仪长达9天,每2小时还要进行一次血气功能、凝血功能监测,仅此费用每天就得2万元左右。另外,他还出现消化道大出血、呼吸和肾功能衰竭、右下肢坏死等并发症,这些治疗费用也较高。

    记者看到,医院目前共开出了两张住院收据,其中第一张住院收据显示,住院日期为2018年9月13日至9月27日,共计14天,金额为632439.19元;第二张住院收据显示,住院日期为2018年9月27日至11月27日,共61天,金额为1040139.71元。两张收据上,ICU治疗费、西药费、手术费额度最高,合计超过百万元。该院医务处负责人表示,刘先生治疗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都是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并不存在违规,因为其病情严重花费较大,医院还想方设法为他尽量节省费用。

    收据被误读

    昨天下午6点,记者联系上刘先生的女儿。据刘女士介绍,她是在11月27日把104万元的那张住院收据发到微信朋友圈,本意是希望提醒身边朋友珍惜健康,但是没有想到会被转发到网上引发这么大关注,更没有想到会被恶意解读,对此她非常生气。

    “救人是第一位的,花多少钱都要把父亲抢救过来。”刘女士说,抢救之前自己与家人就已经做好了支付高昂费用的心理准备,但确实没想到会在ICU住那么久。因为是普通工薪阶层,为付清170万元治疗费,家人借了不少外债,压力非常大。虽然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一部分,但是具体多少还不确定,目前正在走程序。

    晒出父亲的住院费用收据,本只是好心提醒身边的的亲人朋友,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没想到最后却成了某些人为自己招揽保险生意的工具,难怪刘女士觉得如此心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