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景区遭索费殴打 官方回应称系收取观光车费

    景区收费乱象频繁被爆出,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害怕旅游了,因为怕被宰客,自己不熟悉外地的一切。然而近日,有游客发微博称自己在景区遭索费殴打,根据游客称自己在免门票区游玩的时候被告知要收费,随后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了!

    景区门票收费标准
    景区门票收费标准

    其实,现在很多景区门票都已经降价了,这对于我们游客来说的确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不过现在游客在景区遭索费殴打了,事情也引发了热议,随后官方回应称,是收取观光车费,游客误解为门票了!

    多张网传照片显示,一身着疑似制服的中年男子手持石头,与两三名男性游客发生争执,该男子被一绿色衣服男子拉开,绿衣男子头部有血,手上沾满血迹。8日上午,涉事游客之一范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微博所发内容属实,自己6日和朋友去林芝米林南伊沟游玩,“我们是看到免费信息才决定要去玩一趟的,到景区后,工作人员就说要向我们收门票费”。

    范先生随后以有事为由婉拒采访并告诉新京报记者,“被打的朋友也不太想让这个事情继续传播、发酵,昨天(7日)景区、旅发委那边也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正在调查核实当中,我们想等等结果,看最终怎么处理”。

    在范先生7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当中,他透露了部分细节。他写道,“林芝米林南伊沟工作人员强制收门票,我们说十一月后是免票,工作人员说不准进后就离开了”。范先生称,他和朋友不理会该名工作人员进入景区,随后被该工作人员“暴打”,“致我多处软组织受伤,我朋友头破血流”。

    回应:非收取门票费

    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林芝市米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游客被打一事,不过称游客反映的“收取门票”一事存在误解,“米林县南伊沟景区的确从今年11月起免门票,但进入景区需要乘坐观光车,他们应该是误解了工作人员的意思,收的是观光车费”。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林芝市米林县政府官网公示的电话号码,一工作人员表示,7日下午已经接到游客举报,确实存在该情况(游客被打)的反馈,“我们这边也核实了一下,现在很多部门已经介入了,但是结果还没有调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