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家上市公司年底卖房 靠卖房扭亏有的折价卖

    买房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随着房地产的市场计入淡季,不同地区的房价当然是有不同的,不过近日很多的公司在为自己的年关成绩单发愁,于是就有11家上市公司年底卖房,而且是靠卖房扭亏,有的公司甚至是折价卖了。

    公司折价卖房
    公司折价卖房

    想要购房者当然是比较想要了解这不同地方的房价问题了,用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想要的房子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四季度有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相关卖房信息。具体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市公司卖房借此扭亏

    据了解12月5日,华伍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位于丰城市河洲街道的闲置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面建筑物房产以合计3146万元的价格转让。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伍股份的营业总收入为6.32亿元,净利润为4930万元。华伍股份称,本次转让的标的资产为公司老厂区土地使用权和建筑物,转让将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本次交易预计将产生利润约1516万元”。

    与华伍股份不同的是,有的上市公司或能通过卖房地产公司扭亏。12月3日,香梨股份表示,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全资子公司巴州昌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达房产”)100%股权转让至新疆家合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暂定6073.09万元。数据显示,香梨股份今年1至9月的营业收入为417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9万元。

    公司卖房扭亏
    公司卖房扭亏

    处置掉房产公司或有助于扭亏。此外,10月以来,道明光学、银之杰、中原证券、天喻信息、莱茵体育、建发股份、三变科技也纷纷公告,出售旗下的房产或土地。随着近期房地产行情的下跌,卖房也不再简单。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491万元的三变科技,因部分房产没有卖出,不得不选择折价卖房。

    11月30日,三变科技公告表示,10月29日-11月26日,其中4处房产均征集到唯一意向受让方,其余5处房产均未征集到受让方。据了解,三变科技没有卖出去的5套房产,其中有3套位于上海,一套位于北京宣武区、一套位于哈尔宾。

    三变科技称,根据房产市场情况结合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公开挂牌未征集到受让方的5处房产终止挂牌,通过其他公开方式进行出售,成交价不低于评估价的90%。

    同样折价的还有上市公司ST新梅。上海三毛的卖房也同样不太顺利。2018年6月,上海三毛宣布,同意公司以评估值为依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售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茂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重庆、深圳的5处住宅房产。在经济形势下滑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卖房难的问题还需进一步的决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