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400吨假盐被查 制售假冒自贡井盐获利2000万

    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一包盐眼看着没有多少钱,但是假冒盐大量涌入市场后,暴利数十倍惊呆众人,近期5400吨假盐被查获,经了解得知,这是一起疯狂的制假贩假案件,犯罪团伙制售假冒自贡井盐获利2000万余元。

    报道称,这起案件就发生在自贡,自贡“因盐设市”,由“自流井”和“贡井”两个盐井名字合称而来,没想到越是全国最大的制售市场,越是潜藏着大量的假冒伪劣品。在自贡警方追查假冒商标案件,竟无意中牵出了整条贩卖网络,最终,5400吨假盐被查获。

    假冒盐产品被查获
    假冒盐产品被查获

    今年4月份,久大盐业集团向警方反映集团销售量在不断减少,从上千万的销售额降至200万元,这差距简直令人匪夷所思,在业内人士看来,盐产品销售量的大幅下滑意味着市场上涌现了假冒品牌产品,对此警方立即开展立案调查,根据久大盐业集团提供的线索,警方扣押了上千件假冒久大盐业品牌的盐产品。

    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假冒商标案,但在警方发现案件关键人物简某清只是售假链条中的一环时,对其实施监控,试图找出他的上下家,直到5月份,警方发现了简某清的下家分布在国内多地,共有20余人。后来,位于乐山犍为县一偏僻山区的制盐工厂被警方发现,在经过两个月的摸排以后,200余名民警紧急出发开展收网行动。

    假冒商标案牵出售假网络
    假冒商标案牵出售假网络

    据悉,在此次收网行动中,重达5400吨假盐被查获,其中有未销售的假冒产品3000余件,该团伙制售假冒自贡井盐获利2000万余元,被警方扣押、冻结的现金高达1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33人被抓,其中31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据警方介绍,这是自贡警方建国以来自贡警方破获的最大假冒盐业注册商标案。